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启动实施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5月18日消息,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十四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并于近日印发《“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紧紧围绕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大板块,聚焦关键领域关键任务,推动带动性好、示范性强、受益面广、影响力大的项目建设,不撒胡椒面,把投资用在“刀刃上”。发挥中央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以投资换机制,促进有关领域、有关区域形成整体性制度设计和解决方案。

  点评:目前我国教育产业正处于消费升级大趋势下。在线教育迅速发展,据艾瑞咨询,2020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5.5%至2573亿元。中国民营教育市场体量庞大,增速惊人,目前市场总体规模已达2600亿美元(1.6万亿元人民币),并且今后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位数。同时,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中国民营教育市场的渗透率还相对较低。如果达到与美国市场相近的规模,市场总值将达到至少5千亿美元。

  新开普(300248)针对中职、K12(高中、初中、小学)推出校园一卡通解决方案,目前已推广实施;公司有“完美校园”APP“在线课堂”模块,为学生提供相关课程服务。

  天舟文化(300148)积极拓展K12和职业教育办学领域布局,以新办和投资并购职业院校、普通高中等民办学校教育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教育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教育强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