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个人系”公募递交设立申请!证监会已接收

  5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蒋晓琴拟设立泉果基金的申请材料已于5月13日获证监会接收,这也是今年第二个申请公募牌照的案例,是一家“个人系”公募。据悉,除蒋晓琴拟设立的泉果基金之外,待批的“个人系”公募还包括林鹏的汇一基金、张文伟的瑞宏基金等。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新基金公司设立申请名单,在目前排队等待公司设立审批的36家基金公司中,除了9家公司因各种原因被中止审查,还有27家公司处于正常审批流程中。

  由上述数据来看,近年来随着公募基金的快速发展,众多机构都想参与其中。但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公募行业之后,部分机构发展的并不顺利。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近3年获批公募牌照的机构中,睿远基金的公募管理规模遥遥领先,达到465.88亿元;朱雀基金、淳厚基金、惠升基金的公募基金规模也超过了200亿元。与此同时,仍有达诚基金、明亚基金、兴华基金等多家次新基金公司的公募规模不足10亿元。

  对于个中原因,上述人士认为,一方面,公募基金行业强者恒强,资源、资金都在向头部公司集中,留给次新基金公司的发展空间不多;另一方面,次新基金公司在团队培养、部门磨合等方面需要时间,很难在短期内产生较大的效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