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回应“中源家居”事件:并未参与该公司市值管理

  5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针对私募人士叶飞爆料多家券商参与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一事,民生证券方也进行了回应。

  民生证券表示,民生资管并未参与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今年一季度确实有自营部门的投资经理在投资权限内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公司肯定不会参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此前,私募人士叶飞在微博中称,3月某天中源家居市值管理找的盘方向他提供了上市公司前200名股东名册等资料,提出锁仓代持,并许诺股价拉升30%以上,让他的下家购买公司股票。随后,叶飞找到两个代持方,一家公募基金和一家券商资管,但基金因为3月31日中源家居股票盘中跌停没有买,券商资管当天用1500多万元资金买入。

  据相关媒体爆料的一段叶飞在5月13日的通话录音显示,他提到该券商买入的金额是1543万,账户的名字是某某券商股份有限公司。此消息一出,民生证券被成为最大怀疑对象。

  据悉,该券商买入后中源家居股价不断下跌,使其出现较大损失,随后盘方赖账。录音中叶飞表示,该券商老是找他要钱。

  中源家居一季报显示,民生证券新进成为公司前十大股东,也是前十大股东中唯一一家券商,持有55万股。以3月31日收盘价计算,持仓市值接近1500万元。

  截至发稿时,中源家居、东方时尚、天风证券和民生证券均已进行回应,其中,天风证券相关人士回应表示,公司从未参与过叶飞所述中源家居维护市值管理的相关行为,自营和资管部门2021年也未发生过疑似中源家居市值管理相关的股票交易记录,自媒体大V所言存在不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