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创逾2个月新高创业板指涨2.6%,“叶飞概念股”批量跌停,ST板块现百股跌停

  金融界网5月17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股指纷纷高开,早盘市场震荡上行,沪指涨1%重返3500点上方,创逾2个月新高,创业板指大涨近3%;午后市场出现回落,尾盘券商板块异动,带动A股小幅冲高。全天来看,市场大小盘股分化明显,抱团股明显反弹,ST股、小市值股遭资金抛弃,两市超10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3517.62点,深成指涨1.74%,报14456.54点,创业板指涨2.6%,报3112.7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9280.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25.78亿元。两市44股涨停,141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港口水运、食品饮料、民航机场、塑胶制品等涨幅靠前,工艺商品、园林工程、多元金融、旅游酒店、化肥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固态电池、注射器、代糖、超级品牌、MLCC、注册制次新股等概念板块活跃。

  次新股板块活跃,昀冢科技、天阳科技、福莱新材、味知香、百龙创园、同兴环保涨停;

  华为概念股抢眼,天阳科技、风语筑、北汽蓝谷、佳力图、伊戈尔涨停;

  摘帽概念股受关注,宇顺电子、海陆重工、法尔胜、ST云维涨停;

  券商板块尾盘异动,除湘财股份一字涨停外,华创阳安涨停,浙商证券、中金公司、光大证券等跟涨;

  锂电池板块升温,天赐材料、华友钴业涨停,德方纳米、孚能科技涨超10%;

  文化传媒板块走高,出版传媒涨停,芒果超媒涨超10%,人民网、川网传媒、文投控股不同程度上涨;

  ST概念遭重创,*ST金刚、*ST美尚、*ST聚龙等逾100股跌停,140只股跌超4%;

  个股方面,拟收购深圳镓华11.25%股权,金溢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金达威涨停,公司拟开展食品级、化妆品级、药品级玻尿酸原料项目建设;

  *ST科陆涨停,公司控股股东将由饶陆华变更为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

  叶飞“爆料门”持续发酵,东方时尚、今创集团、利通电子、隆基机械、祥鑫科技、法兰泰克、ST华钰、ST起步、*ST众泰、*ST众应跌停,昊志机电跌超10%。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对于当前的市场,继续保持此前适度乐观的观点。经济复苏依旧,流动性保持平稳,市场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当前也不具备系统性风险。而且,经历了此前的集中杀跌以及反复磨底之后,市场集中风险释放,结构性行情已经开启,部分板块以及部分个股的牛市也依然上演,而指数也或将在成交量的释放下迎来上行突破。建议投资者轻指数而重个股,积极把握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对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仍是主要的配置方向,而成长性的高估值品种,则不建议重点配置,甚至还要远离。对于业绩比较差的品种,炒作都不建议参与。

  广州万隆:操作上还是强调注重低吸,如果是低吸容错率会比较高,而且容易等到表现的机会。在目前题材和权重处于轮流表现的格局,以及没有明显放量的市场环境下,这样的轮动是比较健康的。总之操作上不需要每天都去追涨热点,而是坚持一种风格等待低吸机会。

  和信投顾:在指数未有效突破反弹趋势通道上轨附近阻力的前提下,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逢高可择机降低仓位,但由于市场存在明显的结构性机会,短线盘中逢低可择机参与市场博弈机会,并合理控制仓位。

  源达:权重板块领涨带动指数走强,但多数个股扔在下跌,受到短期事件扰动个股做多情绪受到影响,但也在此时给大家敲响警钟,远离小盘垃圾股,注重价值投资,随着A股市场发展的逐渐完善,最终也将是价值股受益。所以短线市场反弹行情中,操作仍需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对于具有核心价值的龙头企业值得中长期关注,逢低做多为主,可关注短线调整到位后涨价受益方向的顺周期以及大消费中的视频饮料、医药、新能源车等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