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拟收购境外体外诊断相关资产,优化产业链布局

  5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迈瑞医疗(300760.SZ)发布关于收购境外公司股权的公告,拟以5.45亿欧元收购Hytest Invest Oy100%股权以及其下的子公司。

  本次交易概述为迈瑞医疗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迈瑞全球(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全球的全资子公司Mindray Medical Netherlands B.V.以现金形式收购Hytest Invest Oy(以下简称“标的公司”)的100%股权以及标的公司旗下子公司Hytest Holding Oy少数股权,Hytest Holding Oy公司479.06万股期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Hytest Invest Oy及其下属子公司100%的股权。

  本次收购的主要资产为Hytest Oy,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用抗原抗体等试剂原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抗体服务。

  迈瑞医疗表示,体外诊断业务是公司的核心发展战略之一,化学发光产品是公司体外诊断业务的重要分支。本次交易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体外诊断产品及原料的核心研发能力建设,优化上下游产业链的全球化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