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电动车换电柜发展提速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近日成都小区电梯内一辆电瓶车突然起火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全国每年能销售超过3000万辆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则接近3亿辆。有媒体调查发现,电动车上楼的情况严重,没有停车棚,缺少充电桩,充电不方便,成为业主把电动车推上楼的最主要原因。阻止这些电动自行车上楼,势必成为未来消防的头等大事。

  据了解,智能换电柜成为行业中能解决居民用电安全的新模式。将物联网技术和锂电池BMS管理技术进行整合,使用换电柜之后,用户在使用换电柜时,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将充满电的电池与没电的电池进行更换。今年以来,不少城市的商圈和小区里出现了两轮电动车换电站。据悉,由小哈换电、宁德时代、雅迪、爱玛、新日、台铃、绿源、哈啰出行、中国自行车协会等20多家行业、产业相关单位共同构成的两轮换电生态联盟已经成立,各家行业企业、协会组织联合携手推动建设“以换代充”的城市两轮换电基础能源网络,共建国内换电产业生态,引导推广城市交通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据机构预测,国内换电柜需求空间有望超100亿元,换电服务需求空间广阔。

  动力源(600405)积极参与了铁塔能源换电柜2.0、两三轮低速车充电标准制定,并研发完成8仓、12仓换电柜、邮政充电柜等换电柜2.0产品及2.0电源模块产品并实现量产及销售,目前产品已应用于安徽、陕西、甘肃、江西、湖南等十几省份,有力支持了铁塔能源“百城万站”建设;

  中恒电气(002364)出资2亿元战略投资宁德智享并获得宁德智享对智能换电柜产品的优先采购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完成相关产品的样机开发工作和供应商资格审查,预期年内实现批量交付;

  鹏辉能源(300438)获得了源自行业内头部客户如哈喽换电、铁搭换电等运营商的大批量订单;

  通宇通讯(002792)今年以来公司智能换电柜产品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比有所提升。

关键词阅读:电动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