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出口形势持续向好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21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28.5%,增速亮眼,汽车、玩具等商品出口高速增长。其中,今年4月玩具出口195.9亿元,1至4月玩具累计出口687.2亿元,同比增长59.0%。

  有媒体采访浙江、广东等地玩具出口企业和相关行业协会后了解到,今年的玩具出口形势较好,虽然原材料涨价、代工较多、利润有限等传统难题在疫情期间依旧存在,但中国玩具企业电商化转型的进展,令疫情之下的玩具外贸企业不仅“稳”住了生计、“稳”住了外贸,还为本行业和外贸整体高速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深圳市玩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玩具行业出口形势确实比去年好,由于疫情防控,人们长期居家隔离,对玩具需求量更大,积木、拼图等玩具都热销,国外一些地区的库存玩具已售罄。

  1至4月玩具出口同比高速增长,既反映出中国当下热门的玩具出口形势,也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关。据悉,美国玩具巨头孩之宝近日在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时表达了涨价的意向,并将原因归结到包括树脂塑料、包材、金属、物流等成本上涨。

  自2016年以来,中国玩具出口已实现连续5年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中国玩具出口一度受阻,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快速扭转以及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开展,自2020年下半年起,中国玩具出口进入持续增长轨道。

  可关注星辉娱乐(300043)、弘业股份(600128)及高乐股份(002348)等。

关键词阅读:玩具出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