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成功着陆 航天概念股有望受关注(附股)

  15日,我国天问一号着陆器确认成功降落火星,着陆地点位于火星北半球的乌托邦平原,着陆器上搭载的是我国“祝融”号首辆火星车,这是我国首次实施火星着陆任务。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电指出,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实现了从地月系到行星际的跨越,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

  此外,2月19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成功登陆火星杰泽罗陨石坑,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也于5月9日成功进入火星轨道,开始对火星大气层的监测和研究。随着中美两国火星车成功登陆,全球有望掀起新一轮太空探索热潮,航天航空板块有望受到资金的重点青睐,建议关注中国卫星(600118)、航发动力(600893)等。

关键词阅读:天问一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