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节能(000820.SZ)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和轮候冻结

  格隆汇5月16日丨*ST节能(000820.SZ)公布,公司股票2021年5月12日、13日、14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13.1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据悉,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批准《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重整程序。

  此外,公司自2017年末发生流动性困难,出现债务逾期,职工薪酬不能按时支付,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处于停滞状态,业务规模大幅萎缩。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江苏院重整计划尚未执行完毕,仍存在未能得到执行而重整失败的风险。若重整失败,江苏院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江苏院被宣告破产,公司将失去对江苏院的控制权,又因为江苏院是公司唯一经营实体,将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院2016年至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累计未达到公司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中承诺的盈利数120,000万元。

  截止目前,神雾集团持有公司238,6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37.44%,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上述股份已全部质押,且已全部被冻结和轮候冻结,存在被提起拍卖和强制处理的风险。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神雾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已累计被拍卖和司法划转110,810,462股,若其所持公司股份继续被提起拍卖或强制处理,则公司控制权存在变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