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邦讯(300312.SZ):独立董事罗建钢的儿子短线交易 所产生收益15.66万元未上交给公司

  格隆汇5月14日丨*ST邦讯(300312.SZ)公布,公司2021513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罗建钢《关于本人亲属买卖股票情况说明及致歉函》,罗建钢儿子杨杨分别于202157日及2021511日买卖公司股票,公司知悉后第一时间对该事项进行了核实,杨杨买卖行为构成短线交易。

  

  截至公告日杨杨共计持有公司股票0股。

  经与罗建钢确认,罗建钢事先并不知晓儿子杨杨交易公司股票的相关情况,交易前后亦未告知其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等相关信息,其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均为其个人不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导致的操作,不具有主观故意;本次交易未发生在禁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的窗口期内,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不存在主观违规的情形。

  罗建钢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杨杨已深刻认识到此次事项的严重性,对因本次短线交易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杨杨向公司董事会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未来将加强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杨杨上述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15.6624万元(收益计算过程:杨杨先生511卖出15.89万公司股票的交易金额567,273,减去杨杨先生57买入15.89万股公司股票的交易金额410,649元)应交给公司。公司董事会通过邮件方式向罗建钢发出了公司独董亲属短线交易产生收益的催收函》,截至公告日,杨杨上述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15.6624万元未上交给公司公司董事会将持续督促杨杨上述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上交给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