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旗手”扛大旗!板块涨近7%,中金、建投等头部券商齐涨停,迎来左侧布局机会?机构:估值仍处历史底部

  金融界网5月14日消息 今日,市场的主角是证券板块!

  早间开盘不久,湘财证券、浙商证券直线涨停。午后进一步拉升,中金公司、光大证券封涨停板,中信建投、中泰证券、国联证券、国盛金控、华创阳安临近收盘也触及涨停。截止收盘,板块指数大涨近7%,互联网券商股东方财富涨逾12%,中国银河、招商证券、国金证券等临近涨停。

  号称“牛市旗手”的证券股开盘后便开始躁动,领跑全行业。其后保险、银行股也配合上涨,带动指数全面大涨。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上证指数收涨1.77%,剑指3500点,创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升逾3%,收复3000点。

  A股证券板块涨幅居前,港股亦集体走高。

  光大证券大涨12.19%,中金公司涨8.37%,中国银河涨超7%,国联证券、中信建投涨超6%,中信证券涨超5%,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也紧跟其后。

  对于证券股的走强,不得不让人直呼牛市到来。不过分析人士称,目前还看不出太明显,如若下周能够维持住今日走势,且后排中军力量也能强势,将会迎来一轮牛市行情。

  左侧布局机会?

  自去年7月中触及阶段高点后,证券板块整体持续下跌,整体跌幅一度达到30%。

  伴随着A股的“先扬后抑”,2021年证券股也经历了“过山车”行情。五一后头部券商屡现跌停。

  且2020年末以来证券行业二级市场解禁、减持、再融资等事件对投资者情绪及短期股价层面造成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证券股也遭到了公募基金一季度的抛售。不过,与公募基金操作相反的是,从北向资金的流入情况来看,4月以来,按申万二级行业分类,证券行业外资净流入达51.89亿,排名第二。

  近期,根据上市券商公布的年报来看,2020年业绩表现靓丽,且2021年一季报业绩整体较为乐观。

  数据显示,约九成上市券商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有18家券商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50%。一季度来看,行业继续保持同比增长趋势,32家券商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

  此外,今年以来证券行业持续调整。

  在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动的背景下,注册制全面推进、T+0交易试点、衍生品持续扩容等均值得期待。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长期来看,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不断深入、扩大开放举措不断推进、证监会推动打造航母级券商的大背景下,政策利好有望持续提升行业业绩,支持估值中枢上行;券商并购将成为行业趋势,集中度进入上升通道。

  券商估值处底部

  多家机构分析认为,券商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近期房地产等板块上涨的本质原因在于板块低估,今日传导到了证券方向。

  国联证券指出,随着复苏的推进和通胀预期的上行,同时在大宗价格大幅上涨和控房价约束下,流动性收缩已成趋势。在流动性转向下,市场或更加关注投资的安全性,低估值板块以及超跌成长板块成为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券商行业受益于注册制推广下的资本市场全面改革,具有很高的长期投资价值,部分券商市净率已接近历史低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财信证券表示,券商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投资主线上,建议重点关注优质龙头券商以及业务特色突出的中小券商。

  投资主线一:关注经营稳健、资本实力强以及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投资主线二:关注顺应转型发展且模式难以复制的券商。建议关注东方财富。

关键词阅读:牛市旗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