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源家居低开近5%,此前被私募大佬曝光“市值管理”、“坐庄赖账”,公司火速否认

  金融界网5月14日消息 今日早盘,中源家居股价开盘跌4.71%,报18.2元。

  消息面上,微博名为“叶飞私募冠军直说”(下称“叶飞”)的百万粉丝财经博主称,中源家居市值管理团队合作的“盘方”在3月31日左右通过中间人联系其本人,提供不到定金的10%,让其合作的一些公募基金经理和券商资管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随后股价却一直跌停。

  叶飞称之所以举报是因为尾款没有到位。“‘盘方’蒲菲迪这个人赖账不付尾款。一开始说的是锁仓代持保底给保证金,‘盘方’拉升30%以上。结果不仅不锁仓,还直接出货给我们,而且还不付保底的保证金。”

  5月13日晚,中源家居收到监管函,要求就媒体报道相关事项予以核实。此前,媒体报道中源家居因杀猪盘遭私募大佬叶飞公开“讨债”。

  随后中源家居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相关事项的说明”公告称:经公司内部自查及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上市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相识。

  中源家居说明如下:

  公司于2021年5月1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送的相关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对相关媒体报道事项予以核实,并及时回应。对此,公司对上述报道所涉事项开展核实调查,为了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现就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经公司内部自查及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上市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相识。

  2、公司股东名册由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证券事务代表专人管理,公司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在股东提供相关身份证明后,为公司股东提供股东名册查询服务。根据公司股东名册查询登记情况,2020年以来,2名股东曾多次通过电子邮件查询公司股东人数信息,公司在核实其身份证号码等股东信息后,均予以电话联系股东并告知查询信息;1名股东曾多次通过电话查询公司股东人数、前200股东持股合计数变动信息、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变动信息,公司在核实其身份证号码等股东信息后,以电话联系股东并告知查询信息。2020年以来,为申请公开发行可转债,公司曾向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2020年9月30日的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前200股东名册,曾向聘请的中介机构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提供2020年9月30日的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前200股东名册、2020年12月31日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前200股东名册、2021年2月19日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前200股东名册及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前100名股东名册,作为尽职调查使用。

  除上述所列情形外,公司未对其他股东提供股东名册查询信息,或对外发送或出示股东名册相关文件。

  3、经公司核查截至2021年4月30日所有银行账户资金往来情况,2021年4 月 30 日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资金余额合计人民币145,883,136.68元,未发现与上述个人或任何投资机构有资金往来情况。公司自2018年上市以来,未开展对外担保。公司自2021年2月19日赎回工银理财·法人“添利宝2号”净值型理财产品后未再购买任何理财产品。

关键词阅读:中源家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