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股份带病申报可转债发行:实控人秦英林被监管谈话 多项财务指标曾被质疑

  挖贝网5月14日消息,牧原股份(002714)因“带病”申报可转债发行,实控人秦英林被证监会约谈。另外,此前该公司多项财务指标被质疑。

  证监会称,经查,发现牧原股份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21 年 3 月 15 日,牧原股份在有媒体对公司部分财务指标和关联交易等事项提出质疑,被深交所问询并要求核查说明的情况下,向证监会提交了启动发行可转债相关材料,并出具书面意见,表示公司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和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秦英林作为牧原股份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在相关材料上签字确认。

  证监会称,牧原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你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据介绍,监管谈话一般是指有权监管部门对被监管对象的违规或者涉嫌违规行为进行规劝或者批评的行为。一般在证券金融行业监管部门对金融证券业的监管时常用。

  另外,该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后,多项财务指标被质疑。具体为:

  1、公司固定资产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远高于同行业。

  2、少数股东权益与收益不成正比,少数股东 ROE远低于母公司股东 ROE。

  3、公司与关联企业河南牧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之间存在大量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