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奶Oatly估值超人造肉第一股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据媒体报道,燕麦奶品牌Oatl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F-1招股说明书,计划下周四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预期估值达100亿美元甚至更高。作为植物奶第一股,市场对Oatly乐观的估值可能部分来自于植物肉第一股Beyond meat的上市表现。

  Oatly凭借燕麦奶风靡健康饮食圈,成为炙手可热的健康饮食“新贵”。根据招股书,2018-2020年,Oatly营收从1.18亿美元增至4.21亿美元,规模远超Beyond Meat。不难预见,Oatly上市之后也将获得市场热捧。据欧睿咨询数据,2020年全球乳饮市场规模约为1790亿美元,植物奶在乳饮市场占比仅9%,替代牛奶空间确实不小。根据天猫7去年月发布的《2020植物蛋白饮料创新趋势》显示,2020年植物蛋白饮料在线上的销售增速高达800%,购买人数上升900%,而2007到2016十年间的复合增长率连25%都不到。燕麦奶的风靡搅动了这两年来陷入增长停滞的国内植物蛋白饮品市场。据企查查数据,2020年国内植物蛋白赛道迎来爆发,全年共发生融资事件15次,总金额达15.63亿元,占历史融资额超80%,成为植物蛋白发展最迅猛的一年。如果Oatly上市后估值超过Beyond Meat,有可能带起燕麦奶市场和植物奶市场。

  黑芝麻(000716)主要业务由以黑芝麻糊为代表的糊类食品、以黑黑(含黑芝麻、燕麦)为代表的植物蛋白饮料。

  祖名股份(003030)主营包括植物蛋白饮料,未来将着重开发功能型或新型豆制饮品。

关键词阅读:人造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