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比佰精选层过会:松下、三星家电外观材料供应商 去年利润5510万

  挖贝网5月13日,在今日召开的精选层2021年第8次审议会议上,拾比佰(831768)、星辰科技(832885)2家企业过会。截至目前,精选层过会企业共计59家(除过会后撤材料的企业),晋层企业51家。

  拾比佰是一家家电金属外观复合材料生产商,客户包括松下、三星、美的、格力以及华为、小米的OEM厂商等。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11.35亿元,归母净利润5510万元。计划公开发行股票不超3478.27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募资约3亿元。

  拾比佰:松下、三星家电外观材料供应商

  拾比佰成立于1995年,2015年1月挂牌新三板。

  公司主要从事家电金属外观复合材料的研产销,拥有预涂板(PCM)、覆膜板(VCM)、轻量化金属复合板(MCM)三大产品体系,基于三大体系衍生出PVC覆膜板、PET覆膜板、高耐候覆膜板、珠光预辊涂板、MCM复合板等二十几个系列产品。

  据介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产品的外观部件,如电冰箱侧板/门板、洗衣机面板/围板、微波炉围板、热水器面板/围板/端盖板、空调围板、大屏幕平板电视背板等。到目前已发展至300多个客户,覆盖国内市场(特别是华南市场)绝大部分白色家电品牌厂商。

  具体地,公司先后通过了松下、LG、飞利浦、三星等国际家电品牌公司零部件采购部门的审核,进入其采购供应系统;与美的、海信、长虹、格兰仕、格力、万家乐、万和等国内家电品牌客户以及华为、小米、创维、TCL、富士康的OEM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另据介绍,公司正向医疗卫生、交通运输、文化教育、建筑装饰、计算机行业等非家电行业拓展,以降低对单一行业的业务依赖。

  专利方面,据公开发行说明书披露,公司共有87项专利权,其中7项发明专利、7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4项外观设计专利。

  业绩方面,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11.35亿元,归母净利润5510万元。

  公司此次计划通过登陆精选层,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478.27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不超过4000万股(含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募集资金约3亿元,用于芜湖拾比佰“年产24万吨金属外观复合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