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销售旺季将来临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进入5月中旬,啤酒将迎来销售旺季。据悉,“五一”假期刚结束,百威面向分析师举行的业绩会透露,百威等多个品牌已经涨价,不同品牌具体涨幅不同。值得注意的是,百威亚太招股书显示,在中国市场,百威为高端品牌。这是今年啤酒市场第一家官宣涨价的企业,但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百威不会是唯一一家涨价酒企。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和提价是业绩的强支撑。随着二季度盈利弹性释放承压,龙头公司均可能考虑提价。

  据媒体走访发现,目前啤酒市场高端化趋势已显现,且市场渠道也迎合高端化趋势配合销售。近期啤酒企业已陆续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华润啤酒、青岛啤酒等啤酒企业均在2020年发力高端市场,同时高端产品销量占比及营收均大幅增长。

  珠江啤酒(002461)于今年3月底就曾接受百余家机构的密集调研。公司去年在纯生和新品零度带动下,产品结构不断提升,预估吨价提升4-5%,其中纯生占比提升到39%,新品97纯生反馈良好;

  兰州黄河(000929)4家子公司是与丹麦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丹麦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也是重庆啤酒大股东。

关键词阅读:啤酒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