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达科技不缺钱:拥有现金覆盖所有流动负债 1.5亿IPO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富人思维穷人看不懂!

  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达科技”)登陆科创板在即,从资产负债表看,该公司是一家有钱的主,公司拥有现金货币和购买理财产品可以完全覆盖公司所有的流动负债。让人羡慕的是,该公司本次IPO拟募资5.36亿元,其中1.5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和达科技从事水务信息化系统方案建设,具体为在水厂、管网、泵站等水务设施上部署智能感传终端,采集、上传水压、流量、水质等工况数据,并为客户上线相关的水务管理系统。

  据介绍,和达科技本次计划募资5.36亿元,募资用途中,2.49亿元用于安全供水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按常理,巨额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一般是该公司相当缺钱。但从资产负债表看,该公司流动资金相当富裕。

  截至到2020年6月底,公司拥有货币资金约为8353万元,同时购买5950万元理财产品,两项合计1.43亿元。而该公司所有的流动负债只有1.15亿元。

  仅仅依靠可以及时调用的现金就能覆盖所有流动负债,仍然计划将1.5亿元募资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富人思维穷人看不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