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控股股东格兰仕拟增持1%至5%股权

  5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惠而浦(600983.SH)发布控股股东增持计划。

  惠而浦于2021年5月1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家用电器”)通知,基于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格兰仕家用电器决定计划自2021年5月12日起12个月内,在遵守《证券法》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00%,且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0%。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格兰仕家用电器持有公司股票约3.9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51.10%。

  此前,惠而浦于2021年3月29日公告了《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格兰仕家用电器向要约收购期限内公司全体股东所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发出部分要约,预定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4.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1.00%,要约价格为5.23元/股,要约收购期限为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4月29日。

  截至2021年4月29日,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数据统计,在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4月29日要约收购期间,最终有10个账户共计3.92亿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