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半导体拟分拆上市,半导体概念盘中异动,机构看好龙头投资机会

  金融界网5月12日消息,半导体概念午后异动拉升,睿能科技涨停,富瑞电子、胜利精密、晶锐股份、乾照光电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上,5月11日晚,比亚迪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将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比亚迪股权结构不会因本次分拆而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比亚迪半导体的控制权。

  比亚迪表示,本次分拆有利于上市公司突出主业、增强独立性。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并积极拓展城市轨道交通业务领域;而比亚迪半导体主营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截止发稿,比亚迪涨近5%。

  银河证券指出,半导体景气度持续向上,全球缺芯加速国产替代受益于下游需求发,晶圆制造厂纷纷加大2021年资本开支,预计半导体景气度将继续上行,2021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速将达10.9%,国内增速将达到24.0%。行业供需仍然紧张,制造、封测、材料、设备及器件均出现涨价和交货周期延长,全年来看晶圆产能短缺难以缓解。全球芯片短缺为国内半导体企业的扩产与产品导入提供了较好的条件,建议重点关注晶圆制造、半导体设备、材料、功率半导体、存储等细分领域。

  海通证券指出,半导体板块维持大箱体震荡的可能性大些,板块整体性机会需要等待,但在这个产业激烈竞争的过程中,将会不断涌现个股机会,尤其是部分龙头个股的投资机会值得留意。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