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微跌,鸿蒙概念崛起,医美概念火爆依旧

  金融界网5月12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市沪指震荡上行并多次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后陷入震荡走势之中。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1%,报3441.42点,深成指跌0.26%,报13930.93点,创业板指跌0.36%,报2910.9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604.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3.6亿元。两市81股涨停,12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行业、农牧饲渔、化肥行业、煤炭采选、钢铁行业等涨幅靠前,船舶制造、木业家具、园林工程、航天航空、电力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鸿蒙、华为汽车、医疗美容、转基因、刀片电池等概念板块活跃。

  鸿蒙概念掀涨停潮,润和软件、亚太股份、常山北明、长安汽车、南天信息、银宝山新、东风科技、网达软件、维科技术涨停;

  医美概念依旧抢眼,奥园美谷、江苏吴中、宜华健康、苏宁环球、三星医疗、澳洋健康、圣济堂涨停;

  摘帽概念活跃,大连友谊、山水文化、青海华鼎、胜利精密涨停;

  铁矿石概念继续上攻,酒钢宏兴、金岭矿业、厦门信达涨停,海南矿业涨超5%;

  白糖概念爆发,中粮糖业、南宁糖业、粤桂股份涨停;

  农业板块盘中异动,苏垦农发、冠农股份涨停,苏垦农发、深粮控股、金健米业、荃银高科等跟涨;

  煤炭采选板块回暖,安源煤业涨停,云煤能源触及涨停,靖远煤电、盘江股份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妖股锦泓集团复牌再度涨停,收获11连板走势;

  山东墨龙A股4天3板,公司再获股东瑞森建材增持1.26%股份;

  亚钾国际涨停,公司预计今年钾肥产量50万吨,或较去年翻番;

  收到土地收储补偿款尾款,永新光学涨停。

  【机构策略】

  天鼎证券:关注顺周期板块能否企稳以及消费板块涨势能否持续,目前市场主线依旧不够清晰,热点切换较快,建议暂时短线操作为主,不宜追涨杀跌。

  和信投顾:若指数回调可择机分批低吸,但缩量反弹也要择机降低仓位,整体而言,在上证指数方向未明朗前,继续维持区间震荡逆向思维的操作策略,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德讯证顾:板块方面指数分化的市场重点还是板块方向,在趋势类上涨中寻找调整机会。比如周期类方向虽然今天见短顶,但是行情还没有走完,后面还会有调整低吸的机会。

  光大证券:短期市场风格虽然出现一定反复,结合年报和一季报看,业绩维持了局部的高景气,判断市场逐步进入相对平淡的区间震荡交易,而非单边回调。

  东北证券:关注以下主线,1)周期板块:选择主营业务受益明显且是细分领域龙头,并根据营收选取排名靠前的企业;2)建筑建材板块:建筑主要选择可以承揽更多项目的大型央企和国企,筛选各行业营收前15、市值大于100亿,市净率小于1的标的,建材方面主要选择玻璃、水泥等明显受益于涨价逻辑的龙头个股;3)农业板块:瞄准主营受益于涨价逻辑的农作物种植、加工相关标的。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