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摘帽!这只ST股一季报亏损大幅收窄,股价直线涨停

  金融界网5月12日消息,*ST沈机早盘直线拉升封板,报3.84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此前走势持续疲软,自2015年5月创出最高点以来,至今跌幅已经超90%。

  对于今日涨停,消息面上,*ST沈机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核查,公司符合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版)(简称“2018版上市规则”)规定,公司股票于2019年8月2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修改为“*ST沈机”,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2019年11月16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公司重整程序。2019年12月31日,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终结公司重整程序。

  但由于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2018版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公司股票在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后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业绩方面,*ST沈机4月29日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3.99亿元,同比增长93.71%;净利润亏损约1.05亿元,同比增长53.03%;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6元,同比增长53.85%。亏损与前期相比有明显收窄。

  对于业绩变动主要原因,该公司表示,受司法重整后续影响,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仍为负。一季度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订单大幅增长,亏损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收入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公司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关键词阅读:*ST沈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