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概念再度走强,长安汽车涨停,机构看好细分赛道相关标的

  金融界网5月12日消息,无人驾驶概念早盘大幅拉升,亚太股份、长安汽车涨停,润和软件、诚迈科技、北汽蓝谷、路畅科技等多股跟涨。

  此前,4月17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极狐联合华为发布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这是华为的第一辆车——不仅搭载了华为HI解决方案,同时也是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起售价38.89万元,使用华为快充技术10分钟可以增加续航197公里!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自动驾驶能够在市区做到1000公里无干预的自动驾驶。

  东吴证券表示,无人驾驶是5G下游应用场景中落地最晚,但潜在空间最大的细分赛道,预计未来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加速提升,车联网市场空间将保持高速增长。标的业绩逐步显现,行业高速成长下,业绩仍将加速提升,建议长期关注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车路协同等细分赛道相关标的。

  华安证券表示,自动驾驶落地关注成本,国产替代和车路协同是有效途径。目前自动驾驶车辆单车的传感器价格依然较贵,未来量产会使得成本大幅度压缩。此外,车路协同的路侧设备共享将降低车辆改造成本。由于车路协同V2X技术使得信息共享,因此路侧设备或方案的升级将使得单车感知设备需求降低,从而间接降低了车辆改造成本。

关键词阅读: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