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从年龄分布来看,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18766人,占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0635280人,占13.50%。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5.44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4.6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这既是挑战也存在机遇。

  分析认为,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以及人均预期寿命的提高,老年健康养老需求也与日俱增,这将为养老产业提供巨大的消费市场。智慧健康养老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可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近年来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规模约3.2万亿元,近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8%。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的加快,相关布局智慧健康养老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

  山大地纬(688579)公司去年年底入选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三部委联合公布的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

  思创医惠(300078)公司融合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进行慢病精细化管理,发展医养康护相结合的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并投资了部分医养护结合的智慧养老项目。

关键词阅读:老龄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