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LNG进口或受限 国内LNG生产商受关注(附股)

  据媒体报道,目前中国已有至少两家规模较小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商被告知,要求暂停从澳大利亚进口新产品。此前国家发改委决定,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此前中国已经禁止了煤炭、糖、龙虾、铜矿、木材、葡萄酒等众多澳大利亚产品的进口。在这之后,两国贸易规模较大的铁矿石和天然气等原材料也将受到冲击。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数据统计显示,自2015年起,澳大利亚出口至中国的LNG数量首次超过卡塔尔,连续成为中国最大的LNG进口来源国。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液化天然气约2900万吨,约占总进口量的46%。分析师认为,天然气作为化石能源中最低碳、清洁的燃料,在推广“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过程中,是其他化石能源的最佳替代品,也是未来向非化石能源发展的过渡桥梁,这意味着未来我国天然气消费量极有可能继续保持较快增势。

  洪通燃气(605169)主营业务为LNG、CNG的生产、加工、储运和销售,以及居民用、商业用和工业用天然气的销售,LNG产能为12万吨。

  新奥股份(600803)目前运营两套煤层气制LNG装置,年LNG产能约为10万吨。

关键词阅读:L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