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IPO|堃博医疗递表拟主板上市,去年净亏损达4878.6万美元

  5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堃博医疗控股有限公司(H2667.HK)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上市。高盛、海通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堃博医疗是一家介入性肺病学领域公司,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提供创新型肺部疾病解决方案。并且利用专有的全肺抵达导航技术,开发了一款包括导航、诊疗的综合介入性肺病学平台,解决了现有诊疗模式的痛点以及巨大未得到满足的肺病医疗需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该公司的LungPoint ATV系统,是全球唯一一个全肺抵达增强现实实时图像导航的导航系统;公司的InterVapor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用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及肺癌等肺病的热蒸汽能量消融系统。2019年,堃博医疗是中国介入性肺病学导航设备市场最大的市场参与者,按销售收入计算,市场份额为54.1%,按销量计算则为62.1%。

  同时,公司正在开发RF发生器+RF消融导管(「RF-II」),是一种与一次性肺射频消融导管结合使用的射频消融系统及唯一一种专门针对肺癌的射频消融系统。公司还开发了一种肺部手术标记物H-Marker,用于标记肺部结节位置,实现精准定位。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的产品和候选产品在三合一肺病学平台上的研发状态如下图:

  财务方面,在2019年和2020年两个财政年度,堃博医疗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07.2万美元、325.9万美元,净亏损分别为3255.1万美元和4878.6万美元,相应的研发开支分别为1137.6万美元和935.3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将很大一部分产品销售给经销商,并且于2019年底,公司的五大客户都是经销商,这就意味着公司的销售业绩很大程度上依赖着客户。过去两年,公司向五大分销商客户的销售总额分别为380万美元和180万美元,分别占公司总收入的47.1%和54.9%。同期向最大客户的销售额分别为200万美元和60万美元,分别占公司总收入的25.3%和17.3%。

  关于募集资金用途,堃博医疗表示将用于公司核心产品、其他产品及候选产品、为继续扩大公司生产厂房的生产线提供资金;为通过潜在收购持续扩大产品组合提供资金、同于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