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IPO|社交软件Soul赴美上市,腾讯为最大外部股东

  5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社交软件Soul于5月10日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拟以股票代码“SSR”在纳斯达克上市。

  Soul拟将此次IPO发行所得受益用于研发以继续投资和开发相关技术,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技术基础设施方面,以及改善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所得受益还将用于用于营销和促销活动,以推广公司品牌并推动用户群的增长; 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2019年和2020年,Soul的平均日活跃用户数(DAU)分别为330万和590万。

  2021年3月,Soul的平均日活跃用户数达910万。其中,73.9%的平均日活跃用户数来自90后。

  招股书显示,2019年及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人民币7070.7万元和4.98亿元;净亏损分别为3亿元和4.88亿元。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扩大的同时净亏损仍在扩大。一季度,公司营收为2.38亿元,同比增长260%;净亏损3.82亿元,同比扩大625%。

  从股东架构来看,IPO前,腾讯为Soul最大的外部股东。腾讯通过Image Frame Investment (HK) Limited持有Soul75,807,291股A类普通股,持股占比49.9%,拥有25.7%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