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港股ETF份额已缩水6.9%,机构看好港市投资机会

  5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据Wind统计,截至上周五收盘,二季度以前成立的15只港股ETF合计份额为174.91亿份,较3月末下降13亿份,二季度以来缩水6.9%。据悉,多只港股ETF基金的份额已经连续10多个交易日净流出。

  对此,有相关基金专业人士表示,,港股ETF份额缩水,主要是港股市场表现不佳所致。港股市场方面,春节后,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引发市场对于全球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港股市场出现连续调整。4月份由于缺乏新的催化剂,市场整体维持盘整态势。进入5月,港股止跌回升,但仍维持震荡。5月7日,南向资金延续小幅净流出走势。

  但也有部分基金专业人士表示,看好港股市场投资机遇。随着中概股回归,香港市场的股票结构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资产将成为南向资金追捧的选择,也将成为港股长期投资的一个主题。受益于经济复苏,恒生指数2021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盈利也将成为驱动港股走强的主要逻辑之一。因此,看好港股市场投资机会,尤其是以互联网龙头为代表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