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一天内二度直线拉升,成份股全面翻红,券商ETF(512000)成交额超90%券商股

  券商股午前异动拉升翻红,午后迎来二度拉升,伴随成交量放大。截至14:00券商指数涨1.4%,板块内个股全线翻红,华创阳安仍封涨停,湘财股份、国联证券、第一创业涨幅靠前,头部券商东方财富涨2.8%,早盘一度跌近2%。

  券商ETF(512000)涨近1.8%,成交5.87亿元,成交额超90%成份股。

  昨日券商妹在复盘中提到,指数处于下跌通道中,但昨日指数收较长下影线,且远离5日均线,短期技术上有反弹需求。目前指数暂时突破5日均线,成交量有所放大。

  业绩、股价大割裂,券商股年内跌幅行业第二

  A股上市券商2021年一季报已悉数披露完毕。券商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据统计,中证全指券商指数板块49只成份股年度实现利润1492亿元,同比增长38.8%!其中42家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双增长,6家营收同比增长超过50%,6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净利润分列前三,一季度净利润分别为51.64亿、44.11亿和36.18亿元。华泰证券位居第四,当期净利润也超过30亿元。

  与整体业绩飘红形成对比的是,被称为“牛市旗手”券商股今年以来在二级市场表现低迷。

  今年以来,A股券商板块累计下跌24.08%,是仅次于航空股跌幅为排名第二的行业板块。单看二季度,也没有刹住下跌脚步,截至5月9日,期间跌幅近7%,依然位于跌幅榜前列。

  机构:信心、资金不足是关键,当前是布局良机

  稳健向好的一季报背后,股价走势并不遂人意。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券商股此轮杀跌主要是因为2021年春节过后,大盘出现大跌,使得投资者信心不足,券商股通常被作为行情风向标,受整体行情影响较大,表现不尽人意。

  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公开表示,券商股今年以来表现不好的核心原因是,券商股一直没有得到大资金青睐。目前,市场主要资金力量来自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在缺乏大机构进场的情况下,券商股表现自然不会太好。

  杨德龙指出,当前券商行情调整已较为充分,当前正是布局时机,但真正启动尚需时日,下半年行情真正启动后,券商股机会较大。

  国盛证券分析师马婷婷也认为,券商板块当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兼具长短期逻辑,建议关注公司经营发展及财富管理转型具备优势的券商。

  【特别提示:规避个股分化,借道ETF投资胜率更高】

  券商ETF(512000)跟踪中证全指券商指数(指数代码399975),该指数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计49只,其中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大券商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余下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49只券商A股的高效投资工具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券商ETF(51200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也更高,如1月12日券商ETF大涨6.78%,涨幅超过90%成份股!

  趋势行情如2020年5月28日至7月9日区间券商ETF(512000)涨幅为51.34%,全面复制了券商指数表现。券商ETF(512000)跑赢了45中成份股中的32只,跑赢了同期71%的券商成份股。

  从投资效率上看,券商ETF(51200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100元左右,卖出无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且相对券商个股投资胜率更高。

  【风险提示】中证全指券商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个股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我公司及雇员不就本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风险承诺和收益担保,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