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美谷举行年度业绩说明会 发展战略锚定医美生态集成商

  5月10日下午,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园美谷,000615.SZ)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如期举行。奥园美谷董事、总裁胡冉,执行总裁申司昀、徐巍、范时杰,董事会秘书蒋南,财务总监林斌等公司管理层出席交流活动。

  作为奥园美谷新的战略落地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此次业绩说明会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会上,公司管理层就经营业绩及发展战略与投资者深入交流,积极回应市场关切。

  奥园美谷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场

  业绩显著改善 加快构筑医美发展格局

  2020年6月控股股东变更以来,通过盘活存量、赋能发展、战略落地等实效举措,奥园美谷稳步实现提质增效,经营情况显著改善。

  2020年全年,奥园美谷实现营业收入19.87亿元、净利润3817.07万元。同时,公司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融资成本及短期借款规模显著下降。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其中,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387%;归母净利润2990万元,同比增长136%。同期,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明显改善。

  进入2021年,围绕新的发展战略,奥园美谷加快医美生态布局,构筑在医美上下游的业务优势,致力成为国内美丽健康产业头部品牌和医美生态集成商。

  3月,奥园美谷自中游医美服务切入,收购浙江连天美,拥有了2家头部医美医院,正式进军医美服务;4月,与暨源生物、肌源医药、韩国KDM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力医美科技、医美产品,跻身医美上游竞争主赛道。4月,奥园美谷莱赛尔(Lyocell)纤维一期4万吨项目正式进行投产,医美业务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加快推进绿纤产业转型升级为医美材料供应商。同时,奥园美谷携手西部证券设立总额不低于11亿元的两只医美产业基金,为奥园美谷的长期发展提供持久助力。

  优化组织体系 持续强化投后管理

  加强组织协同、工具化管理、强化内控,奥园美谷全面优化管理水平和组织体系。目前,已搭建起在医美收并购、投后管理、医美资源整合方面具备相应能力的管理团队。

  启动股权激励计划,健全公司长效机制,将核心人员与公司长期发展深度绑定。根据100%行权目标,公司2021年、2022年对应净利润将不低于1.87亿元、5.69亿元。

  为吸引具有企业家精神的海内外优秀人才成为奥园美谷的事业合伙人,公司还设立了“全球合伙人”计划,吸引行业头部管理、技术人才,共同打造开放式的商业生态,实现人才发展与医美事业的共赢共生。

  要中之要始终是人才集聚,重中之重依然是投后管理。何谓强大的投后管理?产业资源整合能力、精细化经营能力、标准化改造能力。奥园美谷正全力构建并不断完善医美投后管理平台,横向整合、纵向优化,后台共享、前台统一,突出规范管控,强化信息管理。全力推进并全面实现资源整合、客户整合、数据整合、材料供应整合、现金流整合。

  “医美行业正处于爆发的前夜,也面临行业的拐点,拥抱 资本、拥抱变化、拥抱科技、拥抱互联网是成功的不二法门。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以企业家精神管好公司、带好团队,以工匠精神管好医院、管好工厂,践行野生动物精神增加收入、增厚利润,凝心聚力、练好内功,提速前进、一门深入,奥园美谷就一定能成为中国医美头部品牌,以持续稳健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奥园美谷董事、总裁胡冉表示。

  奥园美谷董事、总裁胡冉作业绩说明及发展战略分享

  保持战略定力 以确定性穿越不确定性

  近期,医美行业热度日渐提升,奥园美谷的业务进展及未来战略颇受外界广泛关注。业绩说明会上,针对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公司管理层逐一回应。

  “从三到五年的维度来看,奥园美谷想打造成为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针对投资者的提问,管理层指出:中游切入、上游立足、下游卡位,奥园美谷将通过并购医美服务机构切入医美赛道,并聚焦医美器械耗材及医美家用化产品。通过产品代理、合作生产、联合研发、股权投资等方式,在美丽健康产业上游横向拓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立足医美服务端,以相对丰富的投后运营管理经验充分赋能项目,继连天美之后,公司计划继续收购头部医美服务机构。将首先沿用原有品牌过渡,后期进行品牌统一化运营,打造成为消费者信任的全国性医美品牌。后续,公司也将选择在合适的时机,对医院核心医生和业务骨干进行多举措激励,实现利益层面的强绑定,形成事业层面的强关联。

  医美科技、医美产品端布局亦有诸多亮点。通过与暨源生物联合开发冷敷贴、注射用交联胶原蛋白等产品,有望申请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三类医疗器械资质,目前三方已启动相关产品申报工作;通过与大连肌源医药优势互补、共同成立股权基金,将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通过与韩国KDM在国内合作建厂,同步推动KDM的注射类医美产品在中国境内申报药械类证照,有望通过合作方式将其产品实现国内转化;通过将绿纤材料研制作为医美基材,供公司研制的载药性功能面膜品牌使用,有望显著提升医美原材综合附加值。

  医美圆桌论坛环节,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张斌会长特别代表、壹元投资执行合伙人、美丽妈妈执行董事刘斌,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暨源生物首席科学家黄亚东教授,东星健康产业集团(富勒烯)董事长韩广权,赛诺秀(中国)品牌&;市场营销负责人刘永强,连天美集团医疗院长程健,先后就胶原蛋白市场前景与应用、医美行业发展趋势、民营医美医院竞争力等话题畅谈热议、建言献策。

  医美圆桌论坛

  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暨源生物首席科学家黄亚东教授表示:奥园美谷、暨大医药生物中心、暨源生物三方将共同推动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三类医疗器械资质申请,将其推向市场,完成产学研转化,并就未来的产品市场推广、运用、产品更新迭代研发进行深入合作。

  “我们联合奥园美谷,目前正与中科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富勒烯日本研发中心等机构推进合作,力争肌源医药和奥园美谷联名推出的相关产品,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提升更加显著的疗效和优异的客户满意度。”东星健康产业集团(富勒烯)董事长韩广权说。

  科技赋能的确定性、产品赋能的确定性、品牌赋能的确定性、大店模式的确定性,这些就是奥园美谷医美生态穿越不确定性的商业法则。

关键词阅读:奥园美谷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