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下探回升沪指跌0.27% 养老概念强势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周二早盘,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煤炭概念股领跌,数字货币、养老概念开盘活跃。盘中,养老概念短线拉升,临近午盘,指数下探回升,医美、养老概念再掀涨停潮。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18.89点,跌0.27%;深成指报13832.69点,跌0.61%;创指报2901.17点,跌0.70%。

  从盘面上看,养老概念、白酒概念、医美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加工、煤炭概念、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

  2.4月增持逾648亿外资加码布局中国债券

  3.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试点在即多家银行已做好准备

  4.北上资金连续三日“买买买”加码18只个股青睐两行业

  5.A股37家上市银行分红4900亿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表示,昨日期货市场中,螺纹、热卷、铁矿石、焦炭等黑色系早盘便集体封住涨停,受此影响,钢铁、有色、煤炭板块再次掀起涨停潮,但由于市场量能有限,所以当资金集中在顺周期板块上时,科技、金融等板块的调整压力就比较明显。技术面上,上证指数试探3400附近支撑有效,不过虽然反弹,但是日线MACD还处于死叉状态,转强难度依旧较大。

  百瑞赢指出,整体看大盘仍是在3400~3500的区间内反复震荡反弹,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所以行情呈现结构性+轮动的特点,对于近期较为火热的板块个股须保持警惕,交易尽量以左侧低吸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