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持续推进,概念股大幅拉升,楚天龙、南天信息涨停

  金融界网5月11日消息,数字货币概念早盘大幅拉升,楚天龙、南天信息涨停,*ST聚龙、旗天科技、恒宝股份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再度扩容,国内首批互联网银行之一的网商银行(支付宝)成为尝鲜者,成为第七家参与公测试点的商业银行。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调查报告,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央行正在研究布局央行数字货币,开始启动或者加快对数字货币的研发工作,以顺应全球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中国在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专门团队,开始对数字货币发行框架、关键技术、发行流通环境及相关国际经验等问题进行专项研究。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北京冬奥场景启动试点测试,到2020年10月又增加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6个试点测试地区。目前,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不断扩大,逐渐覆盖了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

  日本、泰国、俄罗斯央行都已宣布,将于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启动央行数字货币测试工作。英国央行和英国财政部宣布将联合成立央行数字货币工作组,协调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的探索工作。新加坡金融监管局2016年推出Ubin项目,旨在探索以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为基础的支付和证券交易清算、结算。去年,该项目第五阶段也是最后阶段成功结束。巴哈马央行2020年10月推出了面向民众的“沙钱计划”。瑞典也在试点其“电子克朗”项目。

关键词阅读:楚天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