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将尽快出台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国家发改委近日组织召开生态保护补偿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应重点聚焦生态保护补偿立法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尽快出台《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强化和落实有关部门在生态保护补偿领域的职责,为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法治保障。扎实推动生态保护补偿领域的重点工作,研究建立科学高效的补偿政策评估和程序化调整机制,加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等基础性制度研究。

  点评: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蒙草生态(300355)、绿茵生态(002887)等。

关键词阅读:生态保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