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照下半年扩大试点明年全国推广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5月10日,公安部举行发布会,发布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利措施,其中包括将试点推行电子机动车驾驶证。自2021年6月1日起,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将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刘宇鹏介绍,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交管12123 APP发放,与纸质的驾驶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公安部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扩大”的原则,在试点基础上,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并于2022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点评:电子驾照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采用专用加密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以保证电子驾驶证的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南威软件(603636)、神思电子(300479)等。

关键词阅读:电子驾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