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600079.SH):宜昌人福咪达唑仑口服溶液获批上市

  格隆汇5月10日丨人福医药(600079.SH)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公司持有其80%的股权)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咪达唑仑口服溶液的《药品注册证书》。咪达唑仑口服溶液用于儿童诊断或治疗性操作前以及操作过程中的镇静/抗焦虑/遗忘,也可用于儿童术前镇静/抗焦虑/遗忘。

  目前咪达唑仑口服溶液未在国内上市,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新疆特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开展该药品的临床试验;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盐酸咪达唑仑糖浆的生产审评。根据Clarivate analytics数据统计,2018年咪达唑仑口服溶液剂全球销售额约为4480万美元。

  宜昌人福于2019年8月按照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的要求提交了咪达唑仑口服溶液的注册申请,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研发投入约为1500万元人民币。

  公司表示,该次咪达唑仑口服溶液获批后,宜昌人福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着手安排生产上市。该产品充实了公司麻醉类药品的产品线,其上市销售将对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