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华科技推出首份股票激励计划 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近日,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佳华科技”,证券代码:688051)发布关于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公告。

  公告显示,此次激励拟授予在公司(含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以及业务骨干共计104人,约占公司全部职工人数的8.78%,授予总计270.67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50%。其中,首次授予216.54万股,限制性股票预留54.13万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50.81元/股。

  佳华科技作为物联网技术的创新者,在物联网的感知层、平台层、应用层积累了核心技术和应用经验,拥有物联网、云链、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等核心技术。在此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团队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和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佳华科技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按照激励与约束对等的原则,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股权激励既是一项长期市场化的奖励机制,将授予对象的长期利益与公司的长期利益绑定,同时对于股价低估的上市公司,也有利于股价被价值发现。佳华科技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彰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提升了公司发展的潜在动力,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

  根据草案,此次股权激励计划将公司净利润实现情况与激励对象行权挂钩,在激励对象满足绩效要求后,公司才会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公司选取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及数据运营服务收入额完成情况作为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其中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目标值为公司2021-2023年较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5%、75%。年度数据运营服务收入目标值为公司2021-2023年年度数据运营服务收入额不低于30,000万元、40,000万元、50,000万元,相较于2020年23,060万元的数据运营服务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1%、73.5%、116.8%。彰显了管理层对未来成长的信心,以及对于成功转型的决心。

  目前,佳华科技现行收入结构分为感知及平台建设(建设类)和数据运营服务(服务类)两大类。建设类业务会一次性确认收入,服务类业务具有持续性的特征,将在未来3-6年按月份或按季度形成稳定收入,是一种“小而美”的模式。佳华科技的服务收入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智慧环保和智慧城市领域为客户提供数据运营服务;另一方面是将自身优势技术进行产品化迭代,独立面向市场第三方提供物联网、云链、人工智能、碳链可信存证等技术支持和服务。此前,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了优化,从战略层面持续加强对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投入,将核心技术转化为软硬件产品,提高两大事业集群产品复用率和数据运营服务能力,加大平台化转型力度,进一步强调要提升更具持续性的服务收入的金额。本次推出股权激励将更好的推动公司转型发展目标的达成。

  本次公司将激励对象锁定为技术骨干以及业务骨干等人员,将进一步稳定和激励核心团队,为公司长远稳健发展提供激励约束机制和人才保障,建立人力资源优势、核心技术竞争力优势和市场拓展优势,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快速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