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全球疫情冲击下,哪些公司更具免疫力?

  财务方面:疫情前拥有更多现金、利润和可贷款额度,负债更少的公司股价表现较好。

  跨地区供需方面:全球供应链、客户所在地受到新冠影响较小的公司股价表现较好。

  公司社会责任方面:疫情前有更多CSR活动的公司股价表现较好。

  公司治理方面:管理层防御行为较少,为稳固自己的职位而采取的措施较少的公司股价表现较好。

  所有者结构方面:家族控股(尤其是直接控股且家族成员不担任管理层),大公司或政府控股,且管理层较少持股的公司股价表现较好;资管公司(尤其是对冲基金)持有较大股份,管理层持有较多股份的公司股价表现较差。

  观察本文得出的结论,我们会发现在2020年1月至5月表现相对较好的公司是我们常说的质量较高、基本面较好且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公司,这给践行基本面投资的投资者以信心。可能有个别基本面良好的公司由于所在行业受到疫情冲击较大等因素表现不佳,但从全球市场的总体来看,仍然领先于其他公司。

  来源:国泰君安

关键词阅读:全球疫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