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主产区病虫害发生风险趋增 相关企业值得关注(附股)

  目前,我国大部分小麦主产区已陆续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但从各地反馈的信息来看,今年条锈病发病严重,甚至在部分地区出现了条锈病与小麦白粉病、赤霉病以及蚜虫等病虫害叠加发生,直接影响到了小麦的稳产和高产。以河北为例,截止5月5日18时,河北省共39个县(市、区)发现小麦条锈病,比去年同期多9个县,同比增加30%。

  上月15日,农业农村部特别召开了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观摩会,并发布了关于小麦锈病防控通知。通知上指出,今年我国西南、汉水流域、黄淮南部等小麦条锈病冬繁区菌源多、发生早、见病广。3月下旬以来,病害随气流北扩东移明显,发病范围明显大于往年,黄淮海等麦区大面积流行可能性依然比较大。

  小麦的病虫害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

  中农联合(003042)主要产品包括杀虫剂原药、杀虫剂制剂、杀菌剂制剂及除草剂制剂;

  安道麦A(000553)能够在不损伤农作物的同时有针对性地防控各类害虫。

关键词阅读: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