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加速修建专业足球场 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附股)

  2021年的夏天,足球迷的狂欢。6月,2020欧洲杯、美洲杯将相继拉开战幕。业内预计,作为疫情之后的第一场大型体育赛事,2020欧洲杯的受关注程度非常高,而且预计今年欧洲杯的收视甚至会出现“报复性”的上涨。此外,女足球员王霜梅开二度加时赛四比三逆转韩国晋级东京奥运会,中国观众对中国足球的期待再度到达顶点。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足球运动的发展。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近期公布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全国共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6967块,较“十二五”末增长4倍,超额完成“十三五”新增2万块社会足球场目标任务的35%。而未来五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将达到0.9块以上。

  相较于社区和校园内足球场,专业足球场地建设费用无疑更加高昂。目前国内仅有三座城市拥有专业足球场,分别为上海、天津、成都。随着中国拿下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中国亚洲杯组委会也承诺本届亚洲杯都将在专业足球场举行,多个城市相继投入专业足球场建设,包括北京、广州、贵阳、苏州、武汉、厦门、成都、重庆、上海、深圳、南京、大连、青岛、西安在内都在修建专业足球场,所有建设场地计划于2022年底完工。其中,武汉规划建设的空港国际体育中心项目预计建设一座6万座的专业足球场,总投资将超过26亿;重庆投资36亿,修建“4.5万人”足球场。

  共创草坪(605099)是亚太地区唯一一家国际足联、国际曲联和国际橄榄球联合会的全球优选供应商。运动草产品用于足球场、橄榄球场、曲棍球场、网球场及多功能运动场等;

  蒙草生态(300355)快乐小草已成功建植20多块标准足球场草坪,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附场、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西安奥体中心、渭南奥体中心、宝鸡体育场、呼和浩特体育场足球场等。其中,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呼市体育场足球场经过国际足联指定实验室labosport测试,被认证为专业竞赛级别,可举办国家级、世界级比赛。其他场地的国际认证正在进行中;

  莱茵体育(000558)全程配合重庆市开展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申办工作,并主导策划专业足球场设计方案,各项工作得到亚足联考察组及重庆市政府的高度评价,助力重庆成功取得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资格。

关键词阅读:产业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