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创近3月新高 板块龙头有望受关注(附股)

  在突破1800美元关口后,7日国际金价继续上涨,截至收盘,伦敦金现货价格上涨0.91%,报收于1831.24美元。黄金价格走强与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和美元走弱有关。印度卫生部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9万,新增新冠死亡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印度中央政府迄今没有采取全面封锁举措以控制疫情蔓延,疫情形势短期难以控制,印度周边的东南亚国家也深受影响。尼泊尔、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新冠确诊病例也接连上升。

  非农方面,美国月度就业报告显示,4月份雇主增加了26.6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上升至6.1%。就业数据明显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预计就业人数增加100万,失业率下降到5.8%。4月非农数据仍支持美联储鸽派论调,宽松货币政策有望延续,短期美元走势受到压制。此外,通胀预期的持续升温也有利于金价的走强。综合来看,黄金价格短期有望继高,标的可关注赤峰黄金(600988)、银泰黄金(000975)等。

关键词阅读:国际金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