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期现货同步逞强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受最大生产国巴西新榨季产量前景忧虑推动,原糖近期表现强势,国内白糖也呈现连涨态势,周五主力合约收于5610点,广西、云南现货成交也同步放量。

  糖期货拉涨的动力,主要是全球性的白糖减产,造成供给缺口扩大。据悉,因天气干燥甘蔗产量降低,巴西4月上半月中南部地区糖产量同比减少35.75%。新加坡丰益集团将巴西今年产量调降到3100-3300万吨,低于上年的3850万吨,其称天气若不转好产量会进一步下调。20/21榨季,ISO预计全球食糖产量为1.69亿吨,消费量为1.73万吨,供应短缺480万吨,上榨季为供应过剩190万吨。从供应短缺量角度来看,20/21榨季全球食糖供应短缺量与15/16榨季的水平相当。20/21榨季全球预计缺口扩大,主要由于部分主产国产量下降以及疫情之后需求恢复性增长,缺口扩大将支撑原糖价格重心上移。国内方面,由于汽运及水运价格高涨,部分加工糖厂仍处检修状态,市场供应短时间难放量。与此同时,随着气温升高,五一消费量大增,市场用糖量增加,下游终端消费迎来旺季。预计节后郑糖期价重心仍上移为主。

  另外,联合国粮农组织6日发布报告指出,4月国际食品类商品价格连续第11个月上涨。其中,食糖价格指数4月环比上涨3.9%,同比去年同期大涨近60%。

  可关注中粮糖业(600737)、南宁糖业(000911)等机会。

关键词阅读:糖期现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