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 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0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忠)王府井(600859)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将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0亿元,首商股份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方式为收购人首旅集团以所持有的首商股份股票换取王府井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股票。王府井与首商股份于1月29日签署了《换股吸收合并协议》,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具体实现方式为:王府井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王府井为吸收合并方,首商股份为被吸收合并方,即王府井向首商股份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首商股份股票。参照本次换股比例计算,王府井为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发行的股份数量合计为20041.93万股。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首商股份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王府井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首商股份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王府井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所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本次收购前,首旅集团持有王府井21135.45万股股份,占王府井总股本的27.23%。本次收购完成后,若不考虑收购请求权、现金选择权的影响,首旅集团将持有王府井32823.75万股股份,占王府井总股本的 33.61%。

  首商股份此前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366.16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8588.82万元,扭亏为盈;实现营收9.09亿元,同比增长44.74%;基本每股收益0.082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