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股快速跳水跌逾3%,医疗ETF(512170)持续溢价

  午后医疗板块加速调整,中证医疗指数再度大跌3.4%,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跌3.25%,成交额超1.5亿元,午后价格显著溢价,净申购资金超2000万元!

  截至5月6日,自2020年以来中证医疗指数涨幅高达89%,同期估值(PE)却从50.3倍缩小至最新的44.96倍!根据万得数据统计,2020年中证医疗板块成份股归母净利润首超50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65%!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首超17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58%!持续的业绩释放叠加股价调整,医疗板块估值水平大幅消化,目前医疗板块最新市盈率不足45倍,估值水平比低于历史上85%时间区间。

  国金证券认为,考虑医疗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和年报一季报超预期表现,我们继续看好医疗板块的投资前景,考虑到新冠抗疫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及各个地区经济和医疗水平的差异,我们估计与新冠疫情的斗争仍将持续相当长的时期,抗疫需求相关企业的业绩弹性和持续性有望超出预期。同时,目睹了疫情造成的巨大伤害和冲击之后,各国政府均意识到加强公共卫生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危机应对能力的必要性,全球掀起了新一轮医疗新基建浪潮,这一建设进程具备相当的持续性,长期效应值得关注。

  国金医疗首席袁维近日路演中表示,对整个医疗板块的业绩非常满意和乐观,伴随2021年业绩的全面恢复,会展现长期优质成长本色,有望同时赚到估值和业绩两方面的收益。

  截至5月6日,医疗ETF(512170)年内净申购资金超7.2亿元,居所有医药医疗类ETF第一,资金面获得持续看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