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一季度持股情况披露,新进和增持312只个股

  5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随着一季报披露结束,QFII持仓全部浮出水面。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QFII现身46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QFII新进202股、增持110股,减持123股,34股持仓未变动,退出262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从持股市值来看,一季度末QFII合计持股市值2515.35亿元,而根据此前的2020年报显示,去年QFII出现在530只个股流通股名单,持股市值2692.4亿元。

  从所持个股所在行业的变动情况来看,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子是QFII一季度持股扎堆的行业,分别有50家、50家和49家公司,而QFII去年末持股主要集中于化工、电子、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行业,分别有61家、55家、48家和47家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阿布达比投资局大举建仓中国石化,持股市值超4亿元,这是自2015年中报之后,QFII首次建仓中国石化,时隔5年。除了QFII,中国石化一季度还获得了北上资金、社保基金和养老金的增仓。多家机构增仓的背后或许与中国石化一季度靓丽业绩有关,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9.29亿元,期末现金流超过1980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