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2021年是楼市大年 应卖掉股票买房子

  清华大学博士后,多家研究机构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2020年是股市大年,2021年是楼市大年,对于很多人而言,2021年应该卖掉股票买房子。

  为什么2021年会更看好楼市?深圳2020年新房成交量创5年新高,上海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创4年来最高,这些事实数据或可以支撑我对2021年中国楼市的判断预测。短期推动房价异动的动力是货币宽松。货币宽松,房贷利率下行,存款收益降低。买房成本降低,手上又有钱,股市不被看好,自然就会有大量热钱流向楼市,金融属性较强的深圳楼市会首先做出反应,接着波及北京、上海、广州楼市,最后这种变化还会继续向低一级的城市传导。但并不是所有城市的楼市发展都看好,2021年新一线城市的房价还有上涨空间,需要买房的应该尽早买房,果断的选择卖掉股票买房;对于人口流出较多、产业衰落、住房供应过剩的三、四线城市来讲,房价很难有上行发展机会,不要盲目在这样的城市买房。

关键词阅读:股票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