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巨大 相关行业迎发展机遇(附股)

  据中新网报道,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表示,目前中国自主贡献目标、碳强度约束性指标主要是针对二氧化碳。下一步要加强氢氟碳化物的控制,并逐步延伸到其他所有的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到2020年底,中国已经通过财政资金累计减排三氟甲烷6.53万吨,相当于减排了二氧化碳7.64亿吨。

  包括三氟甲烷在内的氢氟碳化物,温室效应可达二氧化碳的上万倍,被称为“超级温室气体”,目前主要应用于制冷剂、发泡剂等领域。碳交易市场发展成熟后,企业的减排努力有望获取直接的物质回报。

  巨化股份(600160)已通过自有技术实现第四代氟致冷剂产业化生产,拥有两套主流产品生产装置;

  联创股份(300343)正在推进第四代制冷剂、发泡剂系列产品的建设。

关键词阅读: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