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废钢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据百川盈孚,近期国内废钢市场价格连续上涨,5月6日废钢市场延续节前上涨走势,全国市场平均价格最新报3119元/吨,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1元,近一个月以来涨幅近5%,并再创上涨以来新高。另据富宝废钢统计,富宝跟踪报价的245家钢企中,28家上调废钢采购价,涨幅30元-100元/吨,上涨钢厂主要集中在安徽、江苏、河北、广东、山西等省份;没有钢厂下调废钢采购价。到货方面,富宝统计显示,全国109家样本钢企废钢到货下降13.3%,延续节前下降趋势。随着成品、钢坯强势上行,目前废钢贸易商惜售盼涨情绪依然较浓。

  分析认为,节后随着成品期现价继续高走,螺废差不断拉大,钢厂利润较可观,叠加废钢较铁水价仍有优势,这种情况下,废钢尚有一定上升空间,预计短期内废钢市场偏强调整。此外,碳中和政策驱动下,高耗能产业能拿下的将坚决拿下,市场对后期粗钢压减产量的减产预期不断增强,导致节后成材价格明显大幅拉涨,其它原料端也同步跟涨,短期废钢到货不佳。多重积极因素驱动下,废钢市场价格或继续稳中走强。废钢价格持续上涨带动下,行业公司盈利能力望提升。

  华宏科技(002645)公司是废钢领域龙头,今年该业务板块有望达到产量新高。

  天奇股份(002009)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湖北力专注于环保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业务涵盖废钢加工等业务,废钢价格的上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循环装备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关键词阅读:废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