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6月1日起施行 十连板锦泓集团停牌核查

  市场概述

  5月6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表现弱势,集体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6%,报3441.28点,深证成指跌1.58%,报14210.60点,创业板指跌2.48%,报3014.8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755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84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0.77%,报28637.46点;国企指数涨0.32%,红筹指数涨0.88%。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8%,报29331.37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31.35点,涨幅1.00%,报3178.72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34.10点,跌幅0.48%,报7061.70点。

  二、行业纵览

  钢铁板块全天领涨,安阳钢铁、重庆钢铁等6只个股集体涨停;石油矿业开采板块午后拉升,板块内个股普涨;煤炭概念板块全天涨幅居前,板块内个股几乎全部上涨;种植业与林业板块走强,有色冶炼加工、草甘膦等板块表现活跃;景点及旅游板块全天领跌,板块整体跌超6%;酒店及餐饮、新冠检测、拼多多概念、医美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逆市上涨,钢铁和采掘两行业领涨,涨幅均超4%,分别为5.66%、4.16%,紧随其后的是,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纺织服装和银行等行业涨幅均超1%,分别为2.63%、1.78%、1.32%和1.01%。另外,15个行业均处于下跌态势,其中,休闲服务和医药生物等两行业跌幅均超3%,分别为5.28%和3.19%。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两市涨停90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57家,上涨个股2504只,平盘156只,下跌个股1710只。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买入1.84亿元。格力电器、兴业银行、隆基股份分别获净买入5.14亿元、4.99亿元、4.42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5.2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现身33只个股龙虎榜, 净买入24只,净卖出9只, 合计净买入1.07亿元。深沪股通席位共现身2只个股龙虎榜。2只个股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出现深股通或沪股通的身影,净买入的有太钢不锈等,净买入金额为15,573.62万元。净卖出的有华东医药,净卖出金额为31,189.28万元。

  六、要闻汇总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的声明。

  住建部、工信部:确定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400亿元。

  面板专业调研机构WitsView:5月上旬,电视、笔电及显示器三大应用面板价格持续走扬,连12个月上涨达阵,创下“连涨一整年”的纪录,预期6月也将延续涨价趋势。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涨,黑色领涨,郑煤、焦煤涨停,铁矿、纯碱等涨超6%,焦炭、棕榈等涨逾5%,螺纹、LPG等涨超4%,热卷、豆一等涨超3%,豆粕、PP等涨超2%,塑料、花生等涨超1%,棉纱、沪锌等小幅上涨;仅生猪、苹果、鸡蛋等少数品种收跌。

  深圳楼市调控新信号出现 大行也要调整房贷利率

  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6月1日起施行 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

  七、重点公司动态

  特斯拉年内或将上线数据平台,车主可自由查看。

  工业富联:印度业务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有限。

  中核钛白: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

  十连板锦泓集团:股票交易异常波动,5月7日起停牌核查

  青岛啤酒:近日复星集团减持公司3300万股H股

  八、机构解盘

  巨丰投顾认为,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百瑞赢认为,今天作为节后开盘的第一天,市场充分甚至是过激的消化假期期间消息面的波动;白酒还是因为估值太高,前期涨幅太大,而后期政策收紧利空最大的就是估值高的板块,所以今天出现大跌是非常正常的;而除此之外最拖累市场的医药就是因为拜登政府的新计划。种种因素导致了今天权重股明显拖累股指的走势,不过即使指数表现不佳,但是个股整体氛围也不算太差,毕竟最终红盘家数有2500多家,市场分化但没有恐慌砸盘的情绪,所以操作上也不用过于担忧,仓位重者先耐心持股观察,仓位较轻者则继续围绕低位绩优方向寻找机会。

  和信投顾认为,外围关键的几个指数假期都是大跌的,本来以为A股开盘也会被锤,结果来了一个强势的平开,然后一波上涨过20点,涨的猛,回调的速度也快,盘中最多跌幅超20点,不过午后慢慢的修复,一度翻红,盘面上钢铁,煤炭,石油,农业涨幅靠前,节前表现比较好的医美,疫情,二胎概念全部大幅回撤,技术上目前仍没有突破或者改变趋势的迹象,盘中震荡出现高低点是低吸高抛的机会,虽然风险可控,但机会也不大,短线可以小仓位博弈,中期可潜伏业绩业绩好位置低的优质标的。

  九、交易提醒

  明日新股申购:电气风电、康拓医疗

  明日新股上市:蕾奥规划、财达证券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睿昂基因

  明日17股解禁,派瑞股份、京北方解禁市值占比较大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1997年5月6日,深证综合指数首次突破500点,深圳市场股票成交额首次突破200亿元。

关键词阅读:钢铁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