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2021年第一季度亏损38.05亿亏损减少 本期受疫情影响减弱

  挖贝网5月6日,东方航空(600115)近期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95百万元,同比下滑1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05百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3百万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9,918百万元。

  2020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对全球航空业造成严重冲击。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旅客出行意愿增强,国内民航客运需求呈现恢复发展的态势。但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个别地区的零星散发病例给航空出行需求恢复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仍面临较大的外防疫情输入压力,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仍保持低位。

  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紧密跟踪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实施严格的成本管控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完成运输总周转量29.9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4.86%;运输旅客1,763.55万人次,同比增长28.56%;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33.9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38.0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亏人民币1.28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额为人民币156.93亿元;生产经营和现金流保持稳定。

  挖贝网资料显示,东方航空主要业务范围为国内和经批准的国际、地区航空客、货、邮、行李运输业务及延伸服务。此外,公司还获准开展以下业务经营:通用航空业务;航空器维修;航空设备制造与维修;国内外航空公司的代理业务;与航空运输有关的其他业务;保险兼业代理服务;电子商务;空中超市;商品批发、零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