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大涨3%!招商证券:银行净利润增速或创15年来最高

  五一节后第一个交易日,银行板块开盘拉升,银行ETF(512800)现涨1.39%,成交额超6800万元。

  个股方面,兴业银行涨超3%,领涨银行股,成都银行、招商银行均涨逾2%,平安银行涨0.60%,宁波银行涨0.12%。

  从已披露的一季报数据来看,农业银行已连续23个季度为社保基金第一重仓股。工商银行则紧随其后,持有市值达683.17亿元,交通银行同样榜上有名。

  招商证券廖志明团队认为,银行板块资产规模扩张、整体息差平稳及信用成本下降,预计2021年银行板块净利润增速10%左右,为15年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公募顶流基金经理一季度大举加仓银行板块。张坤首次大举布局银行股,截至3月底,银行股持股市值超过110亿元。谢治宇旗下基金的金融板块配置占比从1月末的13.55%提升至一季度末的18.47%。

  数据显示,银行ETF(512800)标的指数(中证银行指数)2020年预测主营业务收入达5.32万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3.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