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成主动偏股型基金收益为正,军工主题基金收益下滑

  5月6日,资本邦了解到,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75%和0.22%,沪深300下跌1.68%,创业板指上涨了4.22%。基金收益方面,截至4月30日,今年以来3113只(AC份额合并计算)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42%,有1989只基金获正收益,占比达到63%。相比较于仅有3成主动偏股型基金收益为正的一季度,4月公募基金业绩表现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基金收益出现反弹的时候,部分顶流基金今年以来整体收益翻红,例如景顺长城鼎益净值增长率为2.83%,中欧医疗健康净值增长率达12.08%,此外还有广发小盘成长也实现正收益。

  此外,在有基金表现亮眼之时,同样也有基金表现的差强人意。Wind数据显示,成立于2015年12月、2020年收益率达92.17%的国投瑞银国家安全混合,今年前4个月净值增长率为-24.06%,跑输业绩比较基准,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0.70%。

  具体持仓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国投瑞银国家安全混合保持高仓位运作,持仓主要为核心军工股,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为94.61%。其中,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有比例达到80.50%,而第一大重仓股中直股份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为10.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